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建筑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河北鸡蛋价格回升郑州略有下降,三季度蛋价上涨概率高

富商网络(www.b2b123.org)整理

  日前,河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有关人士表示,虽然近期鸡蛋价格出现回升,但仍处于近几年蛋价的较低水平,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有望继续上涨,但由于夏天是鸡蛋消费淡季,市场需求减弱,蛋价涨幅不会太大。

  从供应方面看,影响鸡蛋供应的因素主要是产蛋鸡存栏数量及产蛋率。自6月份开始,天气炎热,蛋鸡存栏量大幅减少,鸡蛋供应进入季节性下降阶段。特别是6月中旬后气温进入偏高阶段,饲料转化率降低,蛋产量下降。

  从需求方面看,鸡蛋的需求主要以家庭消费为主,其次为餐饮食堂食品加工需求。一般来讲,夏季人们饮食偏清淡,对猪、牛、羊肉的消费减少,鸡蛋需求相对增多;再加上气温升高,前期困扰消费市场的疫情得到缓解,鸡蛋消费预期增加。


  河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上述人士说,结合供应逐渐收紧,需求略有提振,鸡蛋价格将有望呈现上行。而且根据历年现货市场季节性规律来看亦如此,在6-9月份三季度期间鸡蛋价格上涨概率较高。

       郑州市“菜篮子”价格总体稳定,鸡蛋价格略有下降。7月19日鸡蛋出场价(荥阳报价)3.3元/500克,与前一周价格持平,比上月价格下降15.4%,比上年同期价格下降2.9%。纬四路农贸市场鸡蛋平均价格3.8元/500克,比前一周价格下降5%、比上月价格下降15.6%、比上年同期价格下降5%。
       另据莱芜市食品*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11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批次鸡蛋不合格。
       通报显示,经济开发区张家洼街道办事处贾家庄村陈建荣购买的鸡蛋检出*恩诺沙星、氟*尼考,钢城区汶源街道育苗幼儿园购买的鸡蛋,检出氟*尼考,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。恩诺沙星是广谱杀菌药,广泛应用于禽畜和鱼类疾病防治,养殖环节未严格控制休药期或超量使用可能导致残留超标。长期食用恩诺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,可能导致该类*在人体中产生蓄积,长期过量摄入将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一定危害。氟*尼考是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,农业部也明确规定,产蛋家禽禁用氟*尼考。在鲜蛋中检出氟*尼考,可能是企业在蛋鸡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*氟*尼考,或使用的饲料中带入氟*尼考,导致该物质残留在家禽体内,进而传递至鸡蛋中。氟*尼考在家禽体内的代谢慢,容易在禽蛋、禽肉中残留较长时间,如果没有严格遵照停药期而匆忙上市,对人体健康是有风险的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