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建筑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泰国公主马哈扎克里·诗琳通代表团一行35人8日到达四川省绵阳市,参加由公主*出资援建的先锋路小学竣工典礼。先锋路小学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到严重损毁。诗琳通公主出资1096.5万元将其整体重建。工程于2009年8月11日动工,由泰国意泰大众发展有限公司全权负责管理。2010年2月17日,这所面积7156.16平方米,可容纳2000名师生的学校全部交付使用。

    8日,诗琳通公主、泰国驻华大使拉塔吉·马纳塔一行来到先锋路小学参加竣工典礼。学生们对公主说:“现在我们不仅拥有现代化的先进教学设备,还拥有专用的微机室、美术室、音乐室和形体室,太酷了!”诗琳通公主在典礼上用流利的中文说:“去年此时还是废墟,今天就看到了坚实漂亮的校舍、热情敬业的老师和天真可爱的孩子,我感到非常欣慰。”这所学校是泰中两国人民友谊的结晶,“希望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为泰中友谊添砖加瓦”。

    典礼结束后,诗琳通公主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参观学校。她看到四年级的孩子们在学习《三字经》后,饶有兴致地聆听童声诵读。在学习剪纸的教室,诗琳通公主收到孩子们送的礼物——一幅手书“大爱无疆”和孩子们集体签名的字。公主非常高兴,并写下“敦品励学”四字回赠孩子们。参观结束后,诗琳通公主与师生依依惜别,还向陪同的两位小学生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以作留念。据工作人员介绍,诗琳通公主还将向先锋路小学赠送自己的书画,延续两国友谊。据悉,诗琳通公主一行此后还将参观汶川大地震后唯一异地重建的县城——北川新城,以及著名的杜甫草堂,于9日返回泰国。

分享到: